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下载中心>>正文
 
2012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培养方案
2013-04-09 11:01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领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相关的基础理论、学习计算机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基本知识,受到现代机械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进行机械产品设计、制造及设备控制、生产组织管理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的技术理论基础知识,主要包括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控制工程基础、机械制造基础、市场经济及企业管理的基础知识;

2.具有本专业必需的制图、计算、实验、测试、文献检索及工艺操作等基本能力;

3.具有本专业领域内某个专业方向所需的专业知识,了解其学科前沿及发展趋势;

4.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及组织管理能力

 

主干学科

力学、机械工程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控制工程基础、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金属切削机床、机械制造工艺学、数控技术、机电传动与控制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认知实习、金工实习、生产实习、计算机应用实践、课程设计、机械工程实验、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相近专业: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

毕业学分194

学  制四年

授予类型工学学士

 

附件【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计划.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