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大学生应该如何要求自己——记机械工程系第一次全体新生大会
2010-10-30 00:00  

2010年10月29日晚上7点整,我院扇形报告厅座无虚席。机械工程系全体新生在此集合,聆听杨文喜书记为大家做报告。党委宣传部的温颜均老师、机械工程系分团委书记常斌老师出席此次大会。

杨文喜书记虽然上了一天课,但是精神依旧很好,他着重于大学生的日后规划给新生们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总共有二十多条。杨书记说,上大学是人生的第一步,万里长征第一步,一定要定高目标,不要对以后的人生没有自己的目标。那样努力了也没有方向。书记告诫人们要珍惜上大学的分分秒秒,为自己不断的充电,来应付社会竞争的残酷。但是不要好高骛远、桀骜不驯,保持谦虚谨慎的心态来做学问,而且呼吁新生们不论在校内校外都要反思自己的形象,给别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杨书记还提醒同学们要有正气用正义感,从小事做起多学多干多思考。对于社会上的时尚风气保持一个理智的态度。杨书记不是很赞同大学生谈恋爱,认为谈恋爱不但占用过多时间也增加了不少的花费开销,书记特别告诫新生要学会感恩,感激自己的父母。书记鼓励大学生尽早准备考研,坚持自己的人生目标,如果改变不了客观事实那就学着改变自己,对于人际交往希望大家做好,首先要尊重老师,在心里给自己顶一个追求完美的目标,不着急、不气馁。

中间书记还提到如何看待学生干部的问题和入党的问题,书记鼓励所有同学全面发展自己的各种能力,积极向中国共产党靠拢,提高自己的本身素质和思想境界。最后杨书记对大一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坚持立志执着;第二有责任感;第三,不怕权威;第四,不怕困难。在杨书记讲话的同时,许多的同学都拿出笔纸记录,将这些金玉良言记录下来。在一片热烈在掌声中,杨书记结束了报告,许多同学意犹未尽的感觉这一个小时过的太快。随后,在团委的组织下,全体新生观看了教育片《袁隆平》。从袁隆平的事迹中,大家学会做人要有信念。从袁隆平的事迹中,大家学会做人要执着、勤奋。爱因斯坦说过“99份努力+1份聪明=成功”,他尚且这么说,又何况我们普通人呢?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袁隆平每一次小小成功的背后,是无数次的失败。如果没有那份执着与勤奋,他早在中途就放弃了。从袁隆平的事迹中,大家学会心系人民不仅要求我们做事要脚踏实地,同时也要勇于创新。

机械工程系第一次全体新生大会于当天晚上10时许圆满结束。通过这场报告,新生们能迅速的在大学校园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尽早的树立自己的目标,对于他们今后发展要少走几部弯路。同时通过观看电影,让他们学会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并懂得了如何坚持。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机械工程系的新生们必将因此获益多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