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周报(3月26日—4月1日)
2009-04-01 00:00  

机械工程系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3月26日—4月1日)

一、系主要领导的活动情况

1.3月26、27日,系主任梁红玉、副主任王喜刚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观的同时,利用两天时间,与系里负责毕业设计的教师一起,进行了毕业生毕业设计的开题答辩,经过老师与学生的共同探讨,有80余名学生初步确定了毕业设计题目。

2.3月29日下午3:00,系党总支书记杨文喜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同时,利用星期日的休息时间,给新一届学生会干部及部分班级干部作了专题培训报告。培训会由系党总支副书记申永生主持,他首先就分团委、学生会换届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分别介绍了新任学生干部情况。党总支书记杨文喜就如何当好一名干部等学生关注问题做了精辟的阐述,把自己多年从事学生工作积累的经验,用简洁的语言进行了高度的概括,深受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的欢迎。

3.系党总支书记杨文喜、副书记申永生于3月29日晚上参加了0720161班主题班会,这次班会的主题是:三三制我如何规划。会上系总支书记杨文喜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三三制培养模式发表自己的看法,他鼓励更多的同学应该积极准备考研,要把考研作为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目标,在考研未果的情况下,在去争取本行业就业或跨行业就业。会上,系党总支副书记申永生也就三三制培养模式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极早就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极早作出准确的定位,不要犹豫不决,要考研的就要立即着手,选择就业的也应有针对性进行一些技能培训,为毕业后就业拓宽平台。

二、一周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1.本周系党总支书记杨文喜、主任梁红玉任、副书记申永生、副主任王喜刚都在工作之余,认真自学了规定学习内容《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并做了学习笔记。特别是总支书记杨文喜同志,学习笔记记得非常认真,为系里学习实践活动率先作出了榜样。系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也都认真自学有关内容,并做了学习笔记。

2.3月31日下下午,我系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在报告厅参加省委党校宋建国教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会。

三、学习实践活动一周安排

1.系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或联系单位,深入基层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表或征求意见表、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寻策问计”调研活动。

2.继续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

3.按支部党员集中学习1次;

4.系中心组集中学习1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