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周报(4月2日—4月8日)
2009-04-10 00:00  

机械工程系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4月2日—4月8日)

一、系主要领导的活动情况

1.本周系党总支书记杨文喜、系主任梁红玉、副书记申永生、副主任王喜刚利用工作之余,认真自学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读本,并撰写了读书笔记。

2.4月6日,系主任梁红玉、副主任王喜刚、总支委员刘嘉及部分学生党员,利用清明假期休息时间在办公室整理学位评估资料,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

二、一周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1.本周全系教工党员,认真自学了规定学习内容《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并做了5000余字的学习笔记。4月7日系党总支书记杨文喜对教工党员的学习笔记进行了检查,从整体情况看,党员们都认真自学了规定的《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内容,笔记撰写整齐认真,达到地预期的效果。

2.4月7日下午,我系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系主任梁红玉首先就近期要进行的学位评估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系党总支书记杨文喜在会上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下阶段工作做了安排。下阶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点工作是广泛征求意见,会上确立了我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查研究的8个方面问题。一是教学方面,重点是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二是科研方面,重点是如何提高科研水平,促进教学工作;三是学科专业建设,重点是如何优化学科专业建设,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的应用型人才;四是教师队伍建设,重点是如何提高教师自身水平,形成梯队结构;五是系内部管理,重点是如何体现规范、制度化,提服务和管理水平,做到协调发展。六是凝聚力和战斗力,重点是如何提高全系师生团结协作的精神,形成整体战斗力的提升;七是学生教育管理,重点是如何提高教育的实效性和管理的全面性;八是党建及党员作用的发挥,重点是如何发挥团结人,凝聚人的优势,确保党员带头作用的发挥。要求全系教职工每人就以上八个方面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于4月10日前交到系办。

会上,总支书记杨文喜还传达了学校创建文明学校的有关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教职工人人为人师表,主动用身教、言教来教育和启发学生为创建文明学校做贡献。

三、学习实践活动一周安排

1.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系里提出的八个方面问题,为我系的和谐发展,进言献策。

2.收集整理征求意见和建议、初步形成我系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报告。

3.继续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

4.系中心组要对形成的初步调研报告进行反复酝酿,形成切合实际的调研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