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中心组开展“黄群等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先进事迹”学习会
2018-12-19 09:00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及院党委宣传部的通知要求,12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系中心组在系会议室开展“黄群等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先进事迹”学习会,会议由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会议首先宣读了《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晋组发〔2018〕10号))。接着学习了8月20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所副所长黄群、平台负责人宋月才、平台机电负责人姜开斌,在对平台进行加固作业过程中不幸被狂风巨浪吞噬,坠海牺牲的英雄事迹。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与妻子以海岛为家,默默守岛卫国32年,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

通过学习,大家感动于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最后做了简短的讨论发言。英雄事迹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平凡的岗位需要敬业的执着,奉献的精神,踏实的作风,进取的态度,奋斗的意志。

全系师生的学习,将通过自媒体推送先进事迹进行自我学习。系办公室大厅用标语宣传、营造“学英雄、立本职、讲奉献”的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