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2018-12-19 08:30  

“党心民意同频 ,激荡伟大觉醒。”12月18日上午十时整,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干部在系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感受了百名改革先锋的卓越贡献与开山功勋,聆听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的号召,奏响了新时代的最强音,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无比优越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 特别指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40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从十个方面总结了40年来的理论、道路、文化、经济、文化、科技、外交、军事等方面的成就。阐述了在前进道路上的“九个坚持”,强调了“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最后习总书记鼓舞人心,荡气回肠:“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引人注目的是,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会上,在习近平讲话之前,先宣布了一个长长的名单,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他们从各个领域,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以捏指成拳的智慧,掀起了令世界瞩目的中国的改革开放大潮。

通过收看视频,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证明,社会主义中国完全拥有充分的自我革命、自我完善的能力。解放思想的程度和力度,决定我们发展的质量和速度。进一步激发大家坚定“四个自信”,牢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意识,鼓足干劲,开拓进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