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工作
2019-11-06 08:30  

为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按照院党委组织部的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工作,机械工程系党总支自11月1日—5日,采取系班子成员包干,深入所属4个党支部开展了“软弱涣散”状况排查整顿工作。

本次排查工作,具体由系总支书记、系主任、系总支副书记、系教学副主任分别包干教师党支部,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主要采取召开支委会议,支委及党员座谈,查看会议记录等方式,对支部设置、支委班子、支部运行、党员队伍、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排查结果显示,我系党总支下属各支部,在院党委的关怀下,在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支部设置健全,支委主要由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组成。教师支部书记完成“双带头人”选配,学生支部书记由教师担任,符合支部管理条例。各支部能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日活动、志愿活动开展正常。能按要求完成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等活动,并做了规范记录。党员管理,组织关系审核,党费缴纳工作如期进行。标杆支部建设,先锋岗等工作有力。较好做到了有组织,强管理,起作用,做表率的基层组织建设标准。

通过排查,进一步促进党支部中党小组的工作作用,强化了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配合,提升了政治学习与教研活动的融合,明确了支部生活与科研工作结合。启发了支部工作要讲道理,更要通情理;要有意义,更要有意思;要有榜样,更要重身边。从而精准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核心要义,在实际工作中真正落实“抓人”“做事”“凝心”“聚力”的目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