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学业问诊活动主题报告会圆满结束
2019-11-12 08:30  

11月11日晚,机械工程系于扇形报告厅举行学业问诊活动主题报告会。特邀牛裕民教授担任主讲,我系专职辅导员出席本次报告会。18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报告会。

活动伊始,牛裕民教授组织学生高歌《中国共青团团歌》,他结合自身经历,对梦想与学习力进行了简要阐述,并与台下同学进行互动,用切身实例告诉同学们“什么是习惯”、“什么是学习习惯”。随后牛裕民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他所认知的中国梦的深刻内涵。通过对梦想的认识巧妙引出认识的内涵,认识的途径,认识的真谛和认识的规律。并告诫同学们“生命因认识而精彩”。紧接着,牛教授以学习力为中心,要求大家要把知识资源转换为知识资本。

大会最后,牛教授提醒大家,学历、能力、思维和人品,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四方面,大学时期,要把这四方面统筹兼顾,为之后的人生奠定基础。大会在同学们《沁园春•雪》的朗诵声中结束。

此次报告会,是针对我系学生学习问题的解答,以及对未来人生的指导,不仅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能力,同时也告诫大家用青春承担责任,用责任引领人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