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组织部分师生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
2019-11-14 08:30  

按照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通知要求,根据我系工作实际情况,11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系组织部分教师、高年级学生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其他师生结合自己的情况自收看会议实况。

此次报告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钱七虎、曹雪涛,分别以《牢记使命 忠诚奉献》《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弘扬科学家精神 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为题结合各自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生动讲述了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的精神品格。启示大家在学问实践中多问为什么,重视群体力;树立理想心,融入祖国业;铸就竞争力,坚守中国魂。彰显了“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的中华儿女的精气神。

通过收看报告会,我系师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要在今后的学习与研究工作中,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以德立学、以德立业、以德立人,做到做人做事相统一、立德立学相统一、人品学识相统一,不断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