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05 08:30  

为了更好开展第二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坚持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加强同学们的宪法法治教育,增强师生党员宪法意识。12月4日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在支部全体党员合唱国歌中开始。随后由支部委员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第一章总纲、第三章国家机构等内容,回顾了中国革命的历程,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团结各民族、各党派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共同奋斗的信念,坚定了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的共产党人的情怀与国家意志;进一步明确国体、政体的机构与体现出来的优越性;感受党和国家对于人民的关怀与服务无微不至,为自己作为伟大祖国的公民是一件骄傲自豪的事情。随后学习了司法部、教育部的相关要求,明确了“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的重要意义,践行抓好课堂、创新形式、注重仪式、强化保障等四个方面的要求,在青少年当中开展宪法法治教育工作的力度,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指示,忠于宪法、遵守法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实干履职,廉洁履职。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使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在攻坚克难中彰显担当,在狠抓落实中展现作为,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