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学党史重走长征路 忆初心奋斗新时代
2021-03-18 08:30  

恰逢阳春三月,百年使命催征。为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红色基因,以奋进姿态迈进新学期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100周年华诞。3月17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吴刚以“学党史,忆长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在行政楼会议室讲授“开学第一课”,机械工程系、经济管理工程系师生代表100余人共同聆听了这堂思政课。

(一)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之概览

风雨百年,鉴往知来。首先全体师生在吴刚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真切体会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一代代共产党员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斗争中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从不退缩、从不动摇的感人事迹,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共鸣。无数英雄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一腔肝胆谋复兴。一桩桩一件件,背后都蕴藏着爱国主义的情怀和思考,当我们回首峥嵘岁月,没有一页虚度,没有一章平凡。

(二)长征精神:人间正道是沧桑

硝烟散尽,精神永恒。吴刚书记从“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的著名历史事件”、“长征精神的意义”等方面进行讲解。吴书记指出,长征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新时代应结合新的实际不断发扬光大,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递下去,让长征精神在中华大地赓续延绵,绽放出更加璀璨的精神光芒。

(三)奋斗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传承精神,勇担重任。最后吴刚书记围绕坚定信念、求学真知、修身立德、艰苦奋斗、珍惜韶华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从党史中寻找胜利的源头,在新的长征路上,一定要保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奋发图强,在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锻造金刚之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向前,让无悔青春绽放出最美璀璨芳华!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不懈奋斗中书写。欣逢伟大新时代,更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为新时代强国目标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