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学习习近平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做好党史学习研学工作

——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研会(一)

 

2021-03-31 08:30  

按照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工作安排部署,3月30日上午机械工程系理论中心组在系会议室进行了“学习习近平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做好党史学习研学工作”专题学研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报告。明确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的总要求;明确了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必要性;强调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目的性;领会了党史是一个理论创新的历史,是立足马克思主义原理不断发展的历史,是共产党人践行使命初心的历史的党史教育的内涵;确立了学习党的历史发展中的经验、英雄传承与红色基因、看齐意识,凝心聚力学习教育路径;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根本,做到学习教育活动落实的举措效果等。大家通过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的重要意义。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了解党发展壮大的来龙去脉,汲取历史的宝贵经验,能够使党员干部更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满怀信心再出发、再创业,真正落实到办实事上,落实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