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

开展“学习党史、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2 15:00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于4月2日上午前往我市万柏林区黄坡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以悼念用献血和生命换来和平年代的革命先烈。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战争,是一场事关中国前途命运的决战,其中历时最长、战斗最激烈、付出代价最大的城市攻坚战是太原战役,又称河西战役。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这场战役中浴血奋战6个多月,彻底拔除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在华北的最后堡垒,标志着山西全省解放,也标志着华北地区的彻底解放,推动了全中国解放战争的进程。1959年,当时的河西政府将战役牺牲时散埋于36个村的407位革命烈士集中安葬于黄坡,建成了黄坡烈士陵园。

走进烈士陵园,党员同志们沉重的心情难以言表,在“解放太原战役纪念墙”前庄严肃立,敬献花篮,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牺牲精神的崇高敬佩和无限哀思。随后,集体参观了解放太原战役陈列馆、万柏林儿女抗战纪念馆和国防教育展览馆等。

此次活动,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解放战争的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要始终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把红色基因永远传扬下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