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学习‘老三篇’经典 汲取党史理论智慧”党课
2021-04-13 08:30  

学习党史,致敬经典。4月12日晚上,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F1003教室开展“学习‘老三篇’经典 汲取党史理论智慧”党史学习教育党课,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的《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三篇经典文献。系总支书记张伟泽主讲。

“一个外国人,毫无利己的动机,把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当作他自己的事业,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的精神,这是共产主义的精神,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都要学习这种精神。”“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张思德同志就是我们这个队伍中的一个同志。”“我们宣传大会的路线,就是要使全党和全国人民建立起一个信心,即革命一定要胜利。首先要使先锋队觉悟,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但这还不够,还必须使全国广大人民群众觉悟,甘心情愿和我们一起奋斗,去争取胜利。”伴随着4名同学代表台上深情、坚定的诵读,党课开讲了。张老师按照文章写作的时间先后介绍了《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写作背景、艺术特色、作用意义、时代内涵。结合影视资料使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抗日烽火中白求恩大夫执着的理想信念,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医疗技术以及临终表现出对革命事业追求的幸福感、不能继续工作的遗憾;感受到张思德同志29岁生命的辉煌与意义,更加明确了当时革命圣地延安党群、干群、军民之间鱼水情深的关系,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成就伟大事业皆滥觞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是服务”;领略了毛泽东主席在“七大”会议的睿智与风采,从此毛泽东思想被写入党章,从此以“愚公移山”精神继续开启移除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以及后来的“愚公移山,改造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的热潮。党课上,张老师解读了“老三篇”的时代内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今天我们学习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就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守初心、担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我们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在中国和世界进步的历史潮流中,坚定不移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直至光辉的彼岸。” 赋予愚公移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最后,党课要求大家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学习白求恩精神,做一个信念坚定、道德高尚、敬业爱岗的人。践行为人民服务主旨,做一个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理想远大的人。立下愚公移山志,做一个直面困难、持之以恒、勇于胜利的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