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召开安全稳定学习部署会
2021-04-16 08:30  

4月15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机械工程系班子成员召开了学习国家安全法、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主持。

首先,会议成员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包括国民、领土、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科技、生态、信息、核安全等方面,明确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接着,会议传达了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靳金贵主持召开的意识形态工作研判、宣传媒体加强、维护安全稳定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重视生命安全,加强日常管理,关注各方面隐患,夯实责任意识,真正做实安全稳定工作,关爱关心师生,做好宣传舆情管理。最后,根据会议要求,进行了下阶段校园安稳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包括党史教育,宿舍、实验室等安全检查,网络媒体舆情监管,特殊师生心理疏导等,并针对各类异常情况建档建库。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与会成员的忧患意识,明确了安全责任,充分认识到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持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从而为做好自身岗位的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