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展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培训会​‍
2021-04-15 09:00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4月14日上午,机械工程系召开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持,系班子成员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摆在安全管理的突出地位。重点关注考试、学业、就业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学生,切实增强我系学生的安全意识及适应能力。二是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学院安全管理制度、辅导员相关制度。全面认真排查,尤其是学籍预警、困难学生和特殊学生群体更要明确分类,精准掌握各类信息,建立学生基础管理数据库。三是要强化应急机制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担责尽责,从严追责问责,科学统筹,强化协同。四是提升对健康发展委员的心理技能培训,有效做到心理排查,形成班系双线排查。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辅导员谈心谈话制度、深入宿舍制度、联系家长制度以及和任课教师联系制度,辅导员要掌握好心理调节的方式方法,积极主动与学生谈话谈心,做到积极关注学生,爱护学生,为我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