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新民主主义阶段学习研讨活动

 

2021-04-15 08:30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月14日,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在中心组成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基础上,集中学习研讨“简史”第一至第四章“新民主主义”阶段的内容。

学研会上,大家温习了新民主主义阶段的时间节点、革命目标、革命性质以及本时段毛泽东等领导人《〈共产党人〉发刊词》《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论》理论著作。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大革命失败的教训到“打响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南昌起义及红军反“围剿”与长征壮举,从“九一八”事变成为全民族抗战的呼声,到遵义会议为长征胜利奠定了坚强的领导思想,从第二次国共合作到抗日根据的的壮大,从大生产运动、延安整风运动到“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从重庆谈判“双十协定”被撕毁到“五二0”民族运动高涨,从“五四指示”的土改运动到夺取全国胜利纲领的提出,从“三大战役”到七届二中全会召开,无不诠释“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我党领导人民战胜敌人的法宝。

大家在研学中积极发言,充分认识到没有先进理论的指导,没有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勇担责任,中华民族无法摆脱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班子成员表示,今后在学习工作中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书育人全方位工作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