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2024-01-10 14:30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党中央为新的一年经济工作作了战略部署,习近平主席发表了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1月10日,机械工程系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主题为“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汲取新年贺词中的奋斗伟力”专题学习会,共同见证中国经济强健的体魄、壮实的筋骨,感受习近平主席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殷切的关怀、深情的祝福。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纪录片《活力中国》、《2023,绘声绘色绘中国》,回顾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高质量发展进行曲激昂响亮、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的2023年。接着从“五个必须”、“12个字”、“九项重点任务”、四个“抓落实”等四个方面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五个必须”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化了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方向的现实意义。深刻领会2024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12字的工作要求作为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做好经济工作方法论的深刻内涵。深入了解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九项重点任务”体现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的政策导向。深刻把握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是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鲜明体现,真正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接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三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最后,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贺词饱含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情,彰显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鼓舞我们要从贺词中汲取“成功必定有我”的“担当作为”,汲取“追风赶月莫停留”的“实干伟力”,汲取“但愿苍生俱温饱”的“为民伟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我校评估整改、硕单建设更上层楼的关键之年,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系党员干部要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人民至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三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努力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主动服务和融入山西地方经济建设,紧紧围绕应用型高校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建好用好校企合作平台,聚焦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发展需求,持续开展校企合作,帮助学生留在省内就业创业、成长成才,激发人才活力。以服务地方性、行业性、应用型为目标,为推动院系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