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太原工业学院第三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机构组)的通知
2015-05-16 11:52  

 

为了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的机械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在总结前两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举办经验的基础上,学院决定举办“太原工业学院第三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机构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除完成校内竞赛相关比赛环节外,大赛同时将为2016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及项目。依据全国大赛的主题安排,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对本届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进一步说明等事宜,见随本通知一起发出的《第七届(2016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附件1)。

二、组织与领导

本届大赛由学院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机械工程系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协调与宣传工作。大赛下设指导教师组和评审委员会。指导教师组由机械工程系相关专业教师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技术指导工作;评审委员会由学院及外校机械学科专家组成,负责竞赛的作品甄别和评审工作。

三、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条件:在校本、专科大学生(含2016届毕业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指导教师暂不填写)。

2、参赛方式:参赛队学生自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作品的方案设计,并向竞赛联系人提交:

(1)大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2);

(2)设计原理说明书并附主要设计图纸(包括纸质、电子文档,主要设计图纸包含但不限于:1.机构简图、2.机构运动原理说明图)。

3、评审办法:评审采用“方案评审+现场答辩”的方式,从方案的创新性、合理性、可行性、机电结合程度等几方面综合评价学生作品。具体答辩安排另行通知。

四、竞赛时间安排

1、竞赛报名时间为2015年5月22日8:00——5月31日18:00,机械工程系学生组队报名的,以班为单位提交报名表(纸质+电子),其他系部学生组队报名的,小组直接提交报名表。建议学生跨专业、跨系部组队。报名表提交地点为机械楼525教室。

2、各参赛队务必于2015年6月20日前完成作品的方案设计并完成相关图纸的绘制,6月20日18:00前将相关资料提交至大赛联系人。

3、大赛评审委员会将于6月22日前完成作品的初评并公布答辩环节安排。

4、大赛指导教师组将在报名开始前在校内组织竞赛宣讲及主题解析会,时间为5月21日晚七点,地点为F03007,请有报名意愿的同学注意关注相关通知。

五、评奖安排

竞赛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并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竞赛结果将在教务处及机械工程系系网站公示。

六、竞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 嘉 电话:13593154100

杨 杰 电话:15303581299

电子资料提交邮箱:tit_jixiexi@163.com

 

                                                             教务处  机械工程系

2015年5月16日

附件【附件1:第七届(2016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太原工业学院第三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