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重点学科 
 科学研究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正文
 
机械工程系专业设置
2014-06-26 09:32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理工类,四年制)

专业负责人:张焕梅老师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机电产品及系统设计、制造和控制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够在机电控制及自动化领域从事设计与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应用人才。

主干学科: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含计算机绘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控制工程基础、测试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机电控制及PLC、机电控制系统仿真、机电传动与控制、工业机器人、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机电一体化技术等。

就业面向:在科研院所、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机电控制及自动化领域内的设计制造、试验研究、设备改造及生产自动化控制、工装设计及生产组织现场管理等工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理工类,四年制)

专业负责人:田静老师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掌握数控加工技术、机械制造、机械加工过程及其控制的基本原理、方法、工艺和设备等专业知识,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加工过程自动化、机械控制工程的设计制造、数控技术和数控设备研制开发、CAD/CAM技术的应用研究及生产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应用人才。

主干学科:机械工程、力学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含计算机绘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控制工程基础、测试技术、现代制造技术、机械制造技术、机械制造工艺学、机电传动与控制、数控原理、数控加工及编程、数控接口技术、机械CAD/CAM等。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机械设计制造业或科研单位,从事机械设计制造、加工过程自动化及机械控制工程的设计制造、数控设备开发应用及维护、机电一体化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及生产管理及经营销售工作。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本科,理工类,四年制)

专业负责人:赵跃文老师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机械及各类模具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受到现代机械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模具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及设备控制、生产组织管理的基本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及模具生产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应用人才。

主干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含计算机绘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材料科学基础、现代制造技术、数控加工及编程、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压铸工艺及模具、锻压工艺与模具设计、塑性加工设备、模具制造工艺学、CAD/CAM技术、热工检测仪表、有限元分析等。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各类模具设计制造业或科研单位,从事模具设计制造、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生产管理及经营销售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