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观看抗战题材电影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2020-09-28 08:30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27日晚,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了抗战题材电影《八佰》。

时长147分钟电影《八佰》,改编自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八百”壮士保卫四行仓库的历史。抗日将士为了掩护主力部队的撤离,在上海闸北的四行仓库坚守四天四夜,以少敌多击退了敌人十余的进攻。银幕上的热血坚守、残忍厮杀让我们深感当今和平年代的不易,而电影之外的这段历史更应该被我们所有中华儿女永远铭记。他们誓死坚守的英勇气节至今依旧振奋国人。

75年前,无数先辈经过浴血奋战换来了最终的胜利,75年后,我们也正经历着一场特殊的战“疫”,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和防疫工作者日夜坚守,才守住了病毒进攻的战线。无论何时,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奋勇向前的精神不曾改变,不会改变。一代代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为中国和谐幸福的未来奉献着,是他们的坚守才换来了今日的安宁,铭记历史才能更好的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