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劳动教育|机械工程系召开劳动教育动员会
2020-11-09 08:30  

按照学院的要求,在学院劳动教育工作室的统一领导和安排下,本学期我系第一批参与劳动教育的学生已圆满完成劳动教育相关安排。为此,11月6日下午,我系特于F01001召开劳动教育总结暨第二次劳动教育动员会。机械工程系专职辅导员赵波慧、温美、任栋出席。

会议由机械工程系劳动教育工作组副组长赵波慧主持,旨在总结第一批劳动教育的经验、肯定第一批劳动教育的成果,并动员第二批学生积极参与劳动教育,在劳动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赵老师传达了太原工业学院关于劳动教育相关文件精神,重点介绍了机械工程系劳动教育实施方案中的内容,如劳动教育的安排、指导老师的分配、劳动工具的管理以及劳动教育分数的具体算法等等。

任栋老师对大家为期四周的劳动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言语间充满对同学们的关心。他嘱托大家在劳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受伤,同时希望大家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前一个月的基础上,加以保持并稳步提升。

随后温美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与大家进行交流,在欢声笑语中,让同学们明确了劳动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正确认识、正确看待正在进行的劳动教育,并积极参与进来。

此外,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向同学们说明了劳动的具体内容,包括时间安排、请假制度、特殊情况处理办法等,以学长学姐的身份,跟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对劳动教育的认识。

最后,赵波慧老师总结发言:劳动教育的目的在于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希望每位同学通过劳动教育,掌握扎实的劳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