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系样板宿舍验收
2020-12-29 08:30  

2020年行将结束,宿舍文化建设进入总结考核阶段。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整改,机械工程系441个宿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优秀率达75%,及格率达98%,不及格宿舍控制在个位数;2020-2021年度获得院级优秀宿舍90个,标兵宿舍2个,特色宿舍1个。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王丽平副书记带领的辅导员团队和学生会宿舍部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更离不开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为了在复习周加强和巩固良好的宿舍氛围,我系各班于12.21-12.27进行了样板宿舍的创建,并于12月28日下午14:30对东西区(18#、19#、7#、8#、12#)的样板宿舍进行了检查与验收。参加此次验收工作的有系党总支副书记王丽平及专职辅导员、各班班主任。

首先验收的是大四学生宿舍,大四宿舍整体较好但是存在一定问题,因为刚刚考研结束,大家的书籍都搬回宿舍摞在书桌上,略显东西多、乱,在各位班主任的现场指导下,样板宿舍最终验收合格。同时,由于大四考研学生及3+1返校学生即将离校,王书记送出关怀与祝福,询问大家的考研情况及工作落实情况。各位班主任也提示学生放假离校前需要注意的事项,细到铺盖卷起、插座断电拔掉、电脑等贵重物品及毕设所用书籍带回家等等。然后来到东区大二宿舍,样板间全部验收合格,尤其是18#311宿舍,在宿舍中两位退伍回来的兵哥哥的带领下,宿舍收拾的简单干净大方,一进门的两个豆腐块被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他们也是2020年度院级标兵宿舍。西区验收完毕,副书记带领各位班主任来到新生宿舍4#,由于前面检查高年级宿舍积累了一定经验,检查大一宿舍时相应的给大一学生做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比如在检查验收的过程中发现,高年级学生书桌的购买与使用主要有以下两种款式,不推荐大家购买使用悬挂款式的床桌,很容易将本来空间狭小的宿舍显得更为狭小,造成宿舍拥挤,宿舍的整洁程度会大打折扣。

历时三个小时机械工程系样板宿舍验收圆满结束,针对不合适的样板宿舍进行了督改,好的宿舍提出了表扬和鼓励,同时选出了每个楼层及每个楼栋的标杆宿舍。此次验收活动,为今后宿舍文化建设和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为我系本学期的宿舍文化建设完美收官划上完美句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