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系举办“冬光满园 团结你我”心理心育活动
2023-12-08 08:30  

严冬来临,为了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团队凝聚力、促进成员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机械工程系心理辅导站举办“冬光满园 团结你我”心理心育活动。通过游戏环节中共同完成任务或达到目标,帮助成员们放松身心,缓解工作压力,增强身体健康。同时,让成员们更加了解彼此,增强彼此之间的信任和理解。

涉及到的游戏名称分别是“一块五毛”、“数七”、“炸数字”、“指压板平衡”、“暴雨来袭”共五项活动,通过各个环节中的自由组合和快速应答使得大家充分展现自己,更加激发了彼此间的信心和活力。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具有预防心理问题的作用,在团体环境中,个体可以更加坦诚地面对自己的问题,不必担心被评判或嘲笑,在游戏中放松自己,与队友合作,同学间和睦相处,相互接纳,相互包容,使同学们有归属感,也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在团体环境中,成员们深化自我认知,增加自尊和自信。同时,通过互相支持和鼓励,成员们能够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挑战,本次活动对于提高个体幸福感具有显著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