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机械工程系举办“铭记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主题演讲比赛
2023-12-12 08:30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八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我系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我系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机械工程系分团委宣传部联合其他部门于博学楼东楼F02005教室举办爱国主题演讲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于11月27日进行,决赛于12月8日进行,演讲比赛吸引了我系众多同学参加。

经过初赛选拔角逐,共有十三位选手胜出进入到决赛环节。他们思路清晰,感情真挚,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和实践经历,紧密围绕着“铭记一二九,共抒爱国情”这一主题,通过抒发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将“一二·九”运动紧密联系祖国的发展,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面对新的挑战,鼓足勇气、脚踏实地、胸怀大志,奋力谱写美好青春华丽篇章。最终范晓萱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张宇博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第二名,陈欣悦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第三名,其余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不仅为我系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加深了民族觉醒意识,同时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发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理应居安思危,发奋图强,志存高远,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学习先烈们的光荣事迹,牢记历史,不负韶华,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爱国报国情怀,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做一名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