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重点学科 
 科学研究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科研>>人才培养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培养方案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设计、自动化生产设备的设计、制造、生产及经营管理等工作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机械设计及制造的理论基础,学习计算机技术、机械控制工程技术基础、技术开发,研制生产及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基础训练。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较好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的技术理论基础知识;

2.具有本专业必需的设计计算、制造、检测控制和管理等基本技能及较强计算机应用能力;

3.具有本专业领域内必要的专业知识,了解其学科前沿发展趋势;

4.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科研开发及组织管理能力。

主干学科

力学、电子工程、控制工程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数控接口技术、控制工程基础、电气与PLC控制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动态测试技术、机械系统计算机控制、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金工实习、综合实训、社会实践、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各项技能实践等。

相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毕业学分:191

学 制:四年

授予类型:工学学士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