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系部概况>>系部简介
 
机械工程系概况

机械工程系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智能车辆工程6个本科专业。设机械设计技术教研室、机械工艺研究室、机械电子研究室、汽车服务研究室、智能制造研究室、材料成型研究室、智能车辆研究室以及机械工程实验中心。在校学生2403名,教师81名。专任教师64名,专职辅导员12名,专职实验技术人员3名;教授3名、副教授28名、高工3名;博士29名,硕士42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比例87.7%;专职教师队伍中高级职称比例50.7%。

机械工程系拥有省级“山西省直升机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科技创新中心”、“太原工业学院精益制造众创空间”及校企合作的“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等教科研平台。系机械工程实验中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包括十九个实验室和一个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总面积约6000平米,实验仪器、设备近900台(套)。中心承担了全校机械设计类、工程力学类、制图类的课程实验和课程设计工作,承担全系所有专业课程的实验和课程设计工作,以及部分实践课程,总体运行良好,能够满足实验实践教学和课程设计的各项要求。

机械工程系始终以“打好基础、注重实践、能力导向、多元培养”作为人才培养理念。近年来一直承办校级制图大赛、金相大赛等学科竞赛,年度参与学生约500人次。与太原晋西春雷铜业有限公司、山西德道装备制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喆航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河北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家省内外企业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实践能力的培养及教师工程能力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多年来我系毕业生以其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干动手能力深受社会欢迎,毕业生就业率始终名列前茅。

                                                                      2023年8月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