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防震演练
2010-12-06 00:00  

应国务院下达的地震应急预演的任务,我院机械工程系全体师生于12月5日上午10点到11点在主楼三层和六层进行地震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的领导组有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杨文喜,保卫处处长姜胜奎,系主任梁红玉,副主任王喜刚,党委副书记申永生,分团委书记常斌组成。申永生书记与常斌任总指挥,全体师生进行仿真预演。由于疏散预案制定周详组织工作严密,对学生的动员、序训练和布置工作落实到位,演练取得了很大成功。

在12月4日晚,姜胜奎处长在机械工程系系提出了演练注意事项和自救逃生避险的方式。于12月5日上午10时,机械工程系全体学生集结到主楼门前,按班主任指导的应急方式,严肃认真地对待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分三个环节。首先,发第一声警报预示突发地震;第二声警报表示地震减弱;在发出第三声警报后预示地震基本结束。机械工程系同学们对三次警报做出相应的避险疏散应变措施,根据系里下发的逃生路线图集中转移至安全区域,同时领导组强调了在疏散时应保持有序的纪律和疏散后统计人数的重要性。在演练期间,机械工程系学生干部和老师统一调配,全体学生井然有序的按照演练逃生路线进行逃生。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约十一点演练结束,疏散演练井然有序,未发生任何问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申永生书记进行讲话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演练很有必要,增强了自身的应急自救意识。

本次演练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之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了学生遵纪协作的精神。明确了安全事故发生后的逃生路线,为今后的紧急处理演练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