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防震演习
2011-11-17 00:00  

2011年10月22日,太原工业学院举行了防震演习,全院各个系部都积极参与此次防震演习。

2011年10月22日上午,太原工业学院组织了一次由各个系部共同参与的防震演习。为培养本校师生防震观念,灌输正确思想,增进防震知识,藉以提高防震警觉,以期减少灾害于最低,特举行了这次防震演习。上午九点多,同学们已经在教室开始准备这次演习了,大家都很认真的对待这次演习。上午十点整,演习正式开始。随着总指挥的一声哨响,演习开始了。哨响声代表着地震来了,同学们在教室做出了最正确的第一反应,都蹲在教室的墙角或书桌底下;第二声哨响后,有工作人员进入各个教室进行对学生的疏散工作,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井然有序的往楼下操场撤离,在疏散过程中大家一定用双手抱住自己的头部,下楼的时候要都靠墙壁稳步行动。学校尽量营造一种地震来的氛围,同学们也并没有慌乱,都有秩序的撤离,这一刻体现了学生们的团结协作能力,以及对于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大家最后都安全撤离到指定位置。十点半左右,演习正式结束,也意味着这次防震演习获得了圆满成功!

当大家撤离到指定的安全位置时,大家都觉得这样的演习是非常必要的,这锻炼了同学们对于突发事件的冷静处理能力,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加强了学生防震避险的意识,使学生们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防震避险的方法,通过这样的演习,可以使同学们在遇到此类突发事件时能及时的做出反应,不会慌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