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旭日杯”辩论赛经典对决三:一系VS十一系
2011-11-19 00:00  

11月19日下午3点,太原工业学院第五届旭日杯辩论赛半决赛在F01002举行,参赛的正反双方分别为机械工程系和设计艺术系,经济与法学系分团委书记刘晓辉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此次比赛双方围绕的辩题是“经济侵略与文化侵略谁更有威胁性”。

下午三点整,大赛主席宣读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正反双方辩手依次进行了精彩的开篇立论。我方一辩李致远风度翩翩,言辞犀利,慷慨陈词,论证有力,他认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设。是以,经济侵略具有摧毁根基的威胁性;而各种侵略其最终目的都是攫取利益,经济侵略直接迅速,更具威胁性。相反,文化侵略效率低,不确定性大,很难迅速形成威胁。文化侵略还带来了文化的交流融合,促进了各国的和谐共荣。因此,经济侵略更具威胁性!反方则认为从长远考虑,文化具有更深远的影响,说文化侵略是当前各种侵略的主要形式,会产生彻底的摧毁性危害。反方开篇立论稍显空洞,第一回合,我系略胜一筹!

比赛进入一对一攻辩环节,正反双方二、三辩轮流用事先准备好的材料提问对方二、三辩,双反各自为营,沉着应战,互有胜负;但反方问题稍显冗长,提问未毕时间已用尽,我方二辩声若洪钟,气势逼人;三辩思维敏捷,伶牙俐齿,抢占上风。接下来是更加精彩的自由辩论,双方辩手轮翻轰炸,次第出击,唇枪舌战激烈交锋,博得台下阵阵掌声。有道是,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棋逢对手,展我一系神威!我系辩手不愧个个是雄辩之才,自由辩论,尽显风流,攻守有序,又胜一筹!

伴随着总结陈词的开始,大赛接近尾声,反方四辩魅力四射,光彩照人,妙语连珠,掷地有声,逻辑严密,思路清晰,论证充分,气势逼人;真可谓将遇良才,棋逢对手,我正方四辩,迎难而上,强势反击,悉数对方漏洞,总结整场辩论,明晰全场局势,胜负一锤定音!最终我系完胜,一路走来,我们系步步向冠军之路挺进!衷心的祝愿我系在最终的决赛中勇夺冠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