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与设计艺术系学生干部培训
2010-11-25 00:00  

11月24日晚七点半,我系与11系(设计艺术系)在西区五合堂进行学生干部培训。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我系书记杨文喜和分团委书记常斌以及11系书记赵晓梅,两系学生干部都到场聆听杨文喜书记就如何当干部、干部的作风思想方面发表的重要讲话。

首先,杨书记解释了“学生干部”的涵义,学生干部是有一定代表性能担当职务、履行职责的学生中的佼佼者,责任与潜力并存。并指出学生干部应当急学生之所想,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如此才能民心所向。其次,杨书记又强调身为学生干部在精神及认知高度这两方面的要求,他表明:学生干部不仅要以奉献为荣,不求索取,端正动机,还要拘小节,有良好的思想政治品质。还要在学习出类拔萃的同时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素质,例如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组织领导能力等,并且踏实稳重、以身作则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这样才能有威信、能服众。杨书记深刻亲切富有哲理的解说引得在场的两系干部掌声阵阵。

最后,杨书记就工作方法这一问题做出了中肯的指导,他教育学生要明确工作重心,把握本职工作不动摇,讲责任下放到各个部门的各个部员,多多积累经验。还教导大家对上级平级下级应持有的态度,他强调学生干部要深入基层,加大动员力度,赏罚分明,从而将福泽惠及全系,达到一举数得的目的。他又要求干部要在身心双方面关怀部员,遇事冷静博采众长,力求完美,进而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本次培训于晚9时完满结束。学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领悟到了身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职责和义务,了解到了作为学生干部应具有的素质,并激励着大家朝着一系美好的明天共同奋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