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学习科学发展观情况周报(3月19日—3月25日)
2009-03-25 00:00  

机械工程系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工 作 情 况 周 报

(3月19日—3月25日)

一、系主要领导的活动情况

1.3月19日下午,系党总支书记杨文喜、主任梁红玉、副书记申永生、副主任王喜刚参加了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认真听取了院党委书记齐存田所作的动员报告和指导检查组组长所作的重要讲话。

2.3月20日下午,系党总支书记杨文喜组织召开三个学生支部支部委员会议,安排布置了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关具体事项。系党总支副书记申永生、学生二支部书记刘嘉及三个学生支部的七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3.系党总支书记杨文喜利用利用休息时间(3月21日、22日),在办公室加班制定了《机械工程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和《机械工程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具体工作安排》。

4.系主任梁红玉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利用休息时间在实验室准备学位评估资料及毕业设计检查工作。

二、一周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1.3月20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成立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系党总支书记杨文喜、主任梁红玉任领导小组组长,系党总支副书记申永生、副主任王喜刚任领导小组副组长,教工支部书记吴原生、学生二支部书记刘嘉、学生三支部书记田静、总支委员、七名学生支部委员任领导小组成员。

2.3月23日机械工程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组,以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两种方式,向院学习实践领导组办公室上报了《机械工程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和《机械工程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具体工作安排》。

3.3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召开全系教职大会,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动员。系党总支书记杨文喜传达了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齐存田书记的动员报告及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机械工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及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具体安排进行了部署。学院督促指导联络员纪委副书记翟存华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学院发展以及与机械工程系的紧密联系和重大意义作了精辟的阐述,深受教职工的欢迎。

4.3月24日下午5:30机械工程系在4号楼合堂教室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动员。系党总支副书记申永生传达了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齐存田书记的动员报告及有关文件精神,系党总支书记杨文喜就学生党员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了具体要求和活动安排。

三、我系学习实践活动呈现的特点和经验

1.动员大会扩大到全体教职工参加。按照学院规定学习实践动员应在全体党员及非党副科以上干部中进行,经我系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组研究决定,把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扩大到全体教职工参加,使全系教职工领会到了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明确了我院及我系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所要得到的目标要求,得到了教职工的认可。

2.学生党员学习实践活动要求具体,活动丰富多彩。系总支书记杨文喜对全系学生党员作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要求每位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好两本书,做好读书记笔记,字数应在5000字以上,并撰写一篇1500字以上的体会文章。二是要提高认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具体高度的政治意识,完整准确地把握科学发展观的主体内容和精神实质,正确地领会和掌握科学发展观所蕴涵的科学方法,并将其运用于具体的学习和生活之中。三是要遵守规范。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发挥创新能动性完成好“自选动作”。四是要争先创优。要树立和谐理念,培养崇高的审美情趣,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道德修养,促进自身全面素质的提高,为今后就业搭建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

系总支书记杨文喜提出要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五项活动:一是开展“我是一面旗帜,我是一名公仆”活动;二是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活动;三是开展“三三制办学模式大研讨”活动;四是开展“知恩图报,爱党爱校”活动;五是开展“遵守规范,文明离校”活动。

四、学习实践活动一周安排

1.制定机械工程系学习培训计划。

2.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

3.按支部党员集中学习2次;

4.系中心组集中学习1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