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举办“学习党史、鉴往知来、担负使命”开学第一课
2021-03-12 08:30  

根据学院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的活动安排,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1日晚,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教育课,旨在引导学生们学习党史,鉴往知来,担负使命。系专职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干部参加。

课程开始时,张伟泽书记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活动,我们要“学史明理”,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感悟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要“学史增信”,深刻体会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在细学、细品、细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史崇德”,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道德风范,不断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养;要“学史力行”,感受到家国情怀、实干笃行的力量,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

课程内容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导入,带领学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的发展历程。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历史事件,让学生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从党的百年历程中,希望同学们汲取激扬青春的奋斗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践行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从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为新时代强国目标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