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1-04-07 08:30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优良传统。4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系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主要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部分章节。

本次读书会,主要采用领读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持续90分钟的学习,主要内容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使大家对于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描述可谓激情满怀。《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里面强调的“两个务必”包含着对我国几千年历史治乱规律的深刻借鉴,包含着对我国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包含着对胜利了的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对即将诞生的人民政权实现长治久安的深刻忧思,包含着对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深刻认识。《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又一次学习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重温了1949年9月,具有临时宪法地位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庄严宣告新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时刻,认识了其制度是伟大创造、基本结论、历史结果、自然选择。通过学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领会了毛泽东在七大预备会议上讲过的一段名言:“要知道一个队伍经常是不大整齐,所以就要喊看齐,向左看齐,向右看齐,向中看齐。我们要向中央基准看齐,向大会基准看齐。”坚定了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意志。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高屋建瓴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对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关于毛泽东同志功过的评价和毛泽东思想的重要性,毛泽东思想这个旗帜丢不得。丢掉了这个旗帜,实际就否定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充分体现了我党实事求是的根本原则。《学习学习再学习》要求全党同志要努力学习,一个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个是学习社会,学习人民群众的实践。从领导工作的要求来说,最根本的是要学好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会议强调,党员教师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领袖人物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