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员

走进“马克思书房”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2021-04-15 15:00  

 

走进马克思书房,探寻革命真理源头。沉浸于理论海洋,坚定共产主义信念。4月15日上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走进太原市图书馆“马克思书房”,开展“学党史、读马列、悟思想、争先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步入宁静宽敞、书香味足的市图大厅,党员同志们驻足观看,欣赏太原近代以来的书法作品,感受历史人文的变迁;进入马克思书房前的长廊,巨幅马克思画像映入眼帘,一幅幅马克思、恩格斯革命活动的画像、照片展现了为全世界无产者著述的伟人人生生涯。踏进马克思书房,讲解员依次介绍了马克思出生、爱情、办报、流放、战友、著作、去世,使大家全方位了解了马克思的一生。了解《共产党宣言》等论著的出版与实践意义,观瞻了马、恩、列文集卷轶浩繁。接着聆听了马克思书房“党史公开课”,张馆员给大家讲述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失败,三次极“左”路线的教训、大革命失败的损失以及觉醒后我党领导的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后总结的经验,必须有党的正确路线的指引,必须有自己的武装力量,必须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相结合,直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代,无不说明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才是中国人民坚持的理论原则与选择的金光大道。有力证明了毛泽东强调的,马克思主义一定要向前发展,一定要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不能停滞不前。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上,先后创造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

党旗飘扬领航向,马列思想奠根基。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举拳头向党宣誓,诵经典牢记宗旨。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在马列经典学习上更上层楼,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争当先锋,在学习工作中率先垂范,努力为院系发展尽职尽责,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