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太行》话剧观演活动
2021-04-23 08:30  

为了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宗旨意识,也为了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形式,4月21日晚,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前往我市星光剧院观看了由山西艺术职业学院编排的大型原创话剧《太行》。作为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的一部力作,它的教育意义深刻深远,太行精神得到了很好的塑造和诠释。

话剧《太行》取材于上世纪60年代太行山人民修筑挂壁公路的感人故事,30年、两代人、一座山、一条路贯穿全剧,演绎过程采用时空穿越的艺术手段,生动再现了修筑太行挂壁公路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孕育了“不怕牺牲、百折不挠、万众一心、英勇奋斗”的太行精神;诠释了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概;歌颂了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路上,恪尽职守、为民造福,创造出人定胜天的伟大壮举。

该剧是一部充满正能量且有着较高艺术水准和深刻思想内涵的艺术巨作,在场的师生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时而掌声阵阵、时而泪湿面颊,那气势磅礴、斗志昂扬的演绎场面始终回荡在观众的脑海中,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话剧《太行》观演,使我系师生党员们更加真切的体会到了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为教育事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