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2021-04-26 08:30  

4月25日上午,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系会议室进行了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建设阶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

在自学的基础上,系党总支书记和大家一起对新民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过渡时期内容进行了学习,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和文化大革命时期成就与教训的把握,充分认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人民共和国,通过“三反五反”整顿了社会秩序,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取得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制定并实践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通过了第一部宪法,成功发射“两弹一星”,涌现了一批社会主义建设热潮中的英雄人物和集体,实现了石油自给,在铁路、公路、桥梁建设方面取得巨大成就。明确了作为政治运动的“文化大革命 ”与“文化大革命”历史时期的区别。充分感受到这一时期党领导中国人民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学习“问答”两部分内容,更加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与引领作用,坚定在“两个大局”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意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崇敬新时代“中国之治”的人类贡献。

忠于党,勤学理论铸灵魂;重担当,勇于实践为师生。通过持久的党史教育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了党的基本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净化心灵,提升了修养,进一步提高了岗位工作的责任心,为师生服务的使命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