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党史教育第四次学研会
2021-05-19 08:30  

5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系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党史教育第四次学研会。会议主要学习了“简史”第七、八章,“问答”第三、四部分,习近平视察广西、考察清华大学、给厦门大学100年校庆的贺信等。

党史之“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两部分,由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陈述了粉碎“四人帮”之后的“拨乱反正”,回顾了农村改革,创办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起步,党的“十二大”召开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展开。“十三大”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凝练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路线核心,成功化解前进路上的“政治风波”,邓小平“南方谈话”坚定了改革开放的步伐。党的“十四大”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确立,把握宏观经济,实现“软着陆”。“十五大”和邓小平理论写进党章,为跨世纪的战略奠定了理论基础。以政治文明为先,引领先进文化建设,香港、澳门的回归,充分证明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是一切工作的奠基石。“问答”之“初心砥柱天地间”“四个全面擘宏图”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战略布局,慨叹于中国共产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壮举。落实“四个全面”必须进行“四个伟大”,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强干部队伍,以持续反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护航。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依靠人民群众,打牢执政之基。习总书记广西视察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考察清华大学勉励青年学子要立大志,创大业。广大教师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贺信”强调热爱祖国,坚守初心,创新发展。

奋斗征程路,初心坚如磐。学史增信,学史明智。党员教师在会上积极发言,谈体会、谈心得、提问题、提建议,充分显示了老师们真学、真思、真用的行动。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会活学活用党史,会做好课程思政,会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的意识,为做好“三全育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