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

赴“百团大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2021-05-31 08:30  

百团大战,光耀千秋。5月28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赴山西阳泉“百团大战”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瞻英烈,担负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百团大战”是在抗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在华北战场发起的规模空前的交通总破击战,1940年8月至12月,历时5个月,1500余公里铁路线上,40余万人参战,1800余次战斗,歼灭、俘虏日伪军4万余人,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力量正面战场抗击日军侵略的辉煌战绩。师生党员在纪念馆里聆听了讲解员对于“百团大战”筹划与奋战,情景式体验了狮脑山战役的激烈与残酷;纪念碑前举起右臂重温入党誓词,烈士名录墙下默祷革命先辈抗击日寇的浴血精魂;纪念碑下 “奋起的母亲”雕像直入眼帘,大家强烈感受到“埋藏于胸的民族恨”,热血中华儿女筑起坚不可摧的抗战长城;草帽山上,阵地遗迹,仿佛回响着范子侠 “我前进,你们跟着我;我停止,你们推着我;我后退,你们枪毙我” 抗击日寇的铮铮誓言。

寻觅山城阳泉的红色记忆,感受英雄城市的今日辉煌。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表示尽管硝烟不再弥漫,喊杀声早已过去,但我们还要以勤奋的姿态,顽强的意志,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上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