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研学会

2021-06-01 08:30  

党史润心,灯塔指引。5月31日,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系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研学会。会议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部分、习近平在两院院士、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话精神。

“简史”第九章“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讲述了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两次会议理论精髓暨十一五、十二五期间辉煌成就。“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写进党章,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奠定了发展理论,明确了奋斗目标;对非公资本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开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总要求落地,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四位一体”的蓝图顶柱加力;废止延续了2600年农业税,开启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西气东输,青藏铁路建设,发力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三大都市圈等,给共和国注入新的发展活力;“神舟”“嫦娥”遨游太空,“奥运”“世博”举世瞩目,京津高速迈入“高铁时代”,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注脚;“5.12”的同心铸就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平息拉萨、乌鲁木齐的“暴力犯罪”明证了党的英明领导与民族团结的力量;当代军人的核心价值观铸就了人民军队的品质,《反分裂国家法》对台独及反华势力有了如山般的震慑,“人民外交”体现了大国的担当;“条例”“准则”的实施,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起到了规范、有力的作用。“问答”第五章“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回答了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观念,使市场经济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经济改革中执行“三去一降一补”,在技术核心领域实行新型举国体制。坚持农业基础地位,把国内大循环畅通起来,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以先进文化作引领,到2025年基本形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系,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动摇把公益写在医疗卫生的旗帜上,坚持“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定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等重大现实问题。会议学习习总书记5.28科技大会讲话精神,明确在新发展阶段,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回归科研工作者工作的学术性、纯洁性,服务人民、勇攀高峰、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奖掖后学。

通过研学党史、问答、科技大会讲话精神,大家充分认识到通过学习,知识更加充盈,理论更加丰富,精神倍加焕发,实践倍加有力。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更加自觉运用党史知识,丰富工作方法,理论武装头脑,实践立足创新,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