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学研会

 

2021-06-08 08:30  

6月7日机械工程系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第七次党史集中学习教育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六章“千秋伟业强基石”、第七章“万山磅礴有主峰”。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主持。

“简史”第十章内容,2012年、2017年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召开,标志着中国从此进入新时代。唱响了“中国梦”,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五位一体”立脚,“八项规定”破题,“四个全面”定调,“新常态”稳中求进;“十三五”规划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对内“供给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对外“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新时代国家社会个人价值体系,以“四个自信”为根本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管理;以“精准扶贫”切入铺开脱贫攻坚战,从就业、收入、教育、社保、健康等民生根本发力为体制创新打下坚实基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四个伟大”征程,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以“两个维护”为关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两个大局”,防控风险,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以经济、教育、高铁、深海、航空、航天等诸多方面的辉煌成就,以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以抗击新冠的伟大成就,向全人类宣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放光芒。“问答”条分缕析,“千秋伟业强基石”解读了国家安全,人民幸福来源于强大经济、科技支撑下的军队现代化建设、胸怀世界的“大国外交”。“万山磅礴有主峰”论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民主集中制是我们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

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将无往而不胜。我们决心,以学习党史为开端,做好“四史”学习教育,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