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组织召开

“同心向党、为党育人、修身重教、立德树人”学习大会

2021-07-02 09: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院《太原工业学院师德专题教育方案》的具体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学院纪检办关于纠四风、树新风等方面的“四严禁”“五倡导”精神,7月1日下午,机械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在系会议室召开“同心向党、为党育人、修身重教、立德树人”学习大会,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学习了《新时代师德建设的基本遵循》,进一步重申了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键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的职业素养。习近平总书记曾把教师比作“大先生”、“筑梦人”、“系扣人”、“引路人”,足以证明教师这一职业的伟大以及在育人育才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会议强调,高校教师要明确自己的第一身份和第一职责,始终把“四有好老师”的标准铭记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潜心治教,乐思善学,与时俱进。

此外,会议还传达了6月25日纪检办关于纠四风、树新风等方面的“四严禁”“五倡导”精神要求,并要求全体教师要注重师德垂范,坚决抵制四风问题,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在面对婚丧喜庆等事宜,要及时报备,采取绿色环保的方式妥善处理;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委员要带头树立典型,互相监督提醒,为营造我系清正廉洁的风气承担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