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师生党支部

开展“学习航天精神,立志报国奉献”党日活动

 

2021-09-27 08:30  

“天和”安驻太空,“神舟”再立新功。伴随着神舟十二号飞船安全着陆返回,又一次彰显了中国航天精神的伟大。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师生党支部于9月24-26日,开展了“学习航天精神,立志报国奉献”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现场党旗高悬,党员同志们在奏唱雄壮的国歌中开始了党日活动。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天和”核心舱4月29日的升空视频与6月17日起三名宇航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入住空间站工作生活、讲课出舱的情景,观看了9月17日神舟十二号飞船返回家园激动人心的画面,会场响起阵阵掌声。接着党支部书记领学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中国航天精神。回顾了从1992年载人航天“三步走”重大决策,从2003年10月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成功发射,到实现我国太空出舱、交会对接、在轨补加等多项核心技术“零”的突破,再到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标志我国空间站建造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从无人飞行到载人飞行,从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从舱内实验到太空行走,从太空短期停留到中长期驻留等无数辉煌时刻,中国载人航天事业一次次在浩瀚太空刷新“中国高度”,同时也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培育铸就了伟大的中国载人航天精神,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第三,强调了与精神铸造同样重要的,是精神的传承。针对今天的中国航天人,35岁以下的科研人员占80%的大好局面,各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专业、工作、学习等方面畅谈青春理想,诺言服务奉献,展示机械师生的风采,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党日活动中,大家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3日-14日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最后,党日活动在党员同志们齐唱《党章》的歌曲中结束。

全体党员表示,新的征程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要在学习与工作中,立德树人,尊师重教。要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