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研会
2021-09-30 18:00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的有关通知要求,9月30日下午,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系会议室开展党史专题学研会,会议由系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五”时期,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宏观政策环境已发生深刻变化,面临着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学习过程中,中心组成员围绕我院“十四五规划”(草案)进行了学习研讨,并结合我系“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布局”、“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内容研究讨论了我系的“十四五规划”。接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的人才目标进行了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最后,张伟泽要求大家要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推进我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