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组织党员、教师进行党史专题学习教育

学习领会院第三次党代会报告

 

2021-10-11 08:30  

国庆既过,欢欣鼓舞。10月9日,机械工程系组织党员、教师进行党史专题教育,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太原工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报告精神。

专题教育主要围绕9月27日《人民日报》文章“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学习,以无数历史事件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定盘星。文章从历史决定主题,也选择历史使命的真正承担者;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优势就是力量,有比较才有鉴别,有优势才有胜利的希望等三个方面充分证明了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促复兴,战洪水、抗震灾、消贫困、控疫情,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集中体现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讲话,抚今追昔,以史为鉴,深刻认识辛亥革命的“五点启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实现祖国统一夙愿,坚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念。会议还学习了9月27-28日中央人才会议的精神,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做到“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

另外,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太原工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报告,特别是面向未来的“123”发展思路及“六大工程”和“二十二项计划”提纲挈领地统筹了重点任务进行了主要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既有回顾,又有思考,更有目标,措施得力,继往开来,高歌猛进。在“十四五”期间,以院党代会精神为指针,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