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研会

 

2021-10-25 14:30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紧密结合起来,10月25日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研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总纲中关于“党的建设”部分原文。充分领悟了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其次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的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讲话》中指出,要“抓思想从严”坚定“四个自信”,要“抓管党从严”增强“四个意识”,要“抓执纪从严”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要“抓治吏从严”破解“四唯”难题,要“抓作风从严”推动党风政风好转,要“抓反腐从严”零容忍惩治腐败。摘编中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强调,“三严三实”是一种作风,是一种精神,也是一个标准,一个境界。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当官都要按照这个标准来做。《在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指出,党委的主体责任就是加强党的领导,选好用好干部,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的行为,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党风廉政建设要“常研究,常部署,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指出,深刻认识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聚精会神抓党的建设,抓措施配套,抓重点突破,抓制度完善。最后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部分案例,使同志们认识到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提提领子、扯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常态化的重要性,认识到党纪国法的严肃性。

与会各位同志还进行了热烈的发言,一致表示,通过对党章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党员的职责与使命。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章节的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反腐败斗争的必要性、重要性。通过案例的学习,也使同志们警钟长鸣,时时牢记党员干部坚持的党性原则。对困难不绕道,切实扛起责任。对问题不回避,切实执行纪律。对事情有耐心,切实服务群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