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党委书记王亦农到机械工程系参加指导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1-12-08 08:30  

12月7日,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21次学习会,院党委书记王亦农参加指导了本次学习。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二组成员旁听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张伟泽首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进行了解读,以“三份决议指引伟大工程”“把握历史主线,领会决议精神”“青蓝相继,薪火相传”“做实、做好本职工作”等四个方面为要领,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高度重视,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进一步明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科学逻辑脉络,青蓝相继,薪火相传,在教书育人的本职岗位落实“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的这个根本大计。”接着各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结合思考,结合岗位谈了心得体会。

王亦农指出,党委对两级中心组学习进行了规范化,要注重实效性。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制定新的制度,更新调研方式,增加学习旁听程序。一是要在提升政治自觉上下功夫。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敏锐力,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两个确立”,“心怀国之大者”。二是要在提升理论素养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下发的学习资料,学习强国等自媒体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党员干部自学内容更宽泛,集中研讨更精进,交流学习更深刻。三是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理论联系实际,贯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领会院二届五次教职工大会精神,对标省十二次党代会目标要求,以院“十四五”规划为蓝本,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制定好系里发展目标,并全力实施。

本次系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是在执行院党委宣传部新的部署,新的程序,新的要求的基础上召开的。会前的通知要求,会中的领学与成员书面发言,还要进行会后总结与结合实际的落实,提高了学习效率,增强了学以致用的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