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召开

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05 08:30  

2022年1月4日,机械工程系按照太工党发【2021】69号《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院系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召开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联系领导、党委书记王亦农参加指导,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督导。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系党总支书记首先代表系班子作“2021年机械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查摆材料”汇报。从会前准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到开展交流研讨,谈心谈话,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再到通过“自己找、群众提、相互帮、集体议”的方式,联系实际谈认识、讲感悟、查问题并进行原因剖析,充分对系班子进行了一次自我体检,最后提出整改方向。接着四名班子成员围绕文件要求的政治立场、履职尽责、宗旨意识、本领能力、廉洁奉公等“5个重点方面”,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进行了查摆问题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家的精神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作风得到了磨砺。

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林昀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主题把握、问题查摆、预期目标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谈心谈话、主题突出、直面问题、改进力度等方面的不足,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常抓强,把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悟好用好,把“四史”学习与实践结合牢。王亦农语重心长的给班子成员谈了民主生活会的程序、方式、材料、效果等方面的规范。要求大家充分地、科学地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在支部工作等方面推而广之,促进各项工作的完善与创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