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2022-10-19 21:18  

10月18日,机械工程系组织全体党员教师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会议。

会议以报告15部分内容主线进行了学习,强调了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作的报告是站在历史高度、时代高度、全局高度和战略高度,回顾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宏伟发展,以强大的真理力量、高超的战略思维、深厚的为民情怀、昂扬的斗争精神、强烈的历史主动,展示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度自信。这是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件,这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的总纲领、总动员、总部署。张伟泽表示,15个部分的报告,既有新时代10年的总结,成绩耀世人,福祉惠百姓;又有对未来的展望,任务更明确,前景更辉煌。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带领我系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中国化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做好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不负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娄菊红教授发言,作为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要常怀感恩之心,牢记报国之志,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道路上孜孜不倦地深耕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作出贡献,为实现我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贾璐谈了自己的感想,作为“双带头人”,要认真在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活动,领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内涵,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表率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一名好老师。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我们将按照院党委的部署,坚持学原文、系统学、务实学,学深悟透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战略、新举措,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团结奋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要求,立志做到“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坚决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