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概况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系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10-17 08:30  

金秋十月,山河如画。10月16上午十时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机械工程系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在系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开幕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党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屏幕前,同志们凝视庄严的二十大会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巨幅标语振奋人心。聆听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主题作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十五个方面的总结与部署,擘画与号召。习近平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真伟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团结各种力量,凝聚人心,增强自信,解决各种急难险重的问题,挫败反动、敌对势力的污蔑攻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捍卫了民族国家的尊严,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受不断发展中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放眼未来,继续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必将继续书写大国、大党、大目标、大历史。

报告发出伟大号召“全党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我们牢记“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青年强,则国家强”谆谆教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忠于职守,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学习与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电话:0351-3566033